联想跻身国内IT服务市场Top3 3S全栈服务能力再升级-速讯


(资料图)

据11月15日联想中国区上半财年(2022年4月-9月)总结大会消息,在2022上半年中国IT服务(不含运营商)市场排名中,联想仅用半年时间即从第四位跻身至第三位。有分析师对此评价认为,联想中国区积极向3S(智能设备、智能基础设施和方案服务)业务转型,新IT服务领域积淀的数字化、智能化能力正在加速释放。

联想中国上半财年的业绩数据显示,3S业务收入已占到总收入的28.6%,较去年同期提升2个百分点,已经成为拉动业绩增长的第二增长曲线。其中,作为服务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核心业务,方案服务业务最为亮眼,Booking(开票)收入同比增长24%。


(联想中国区3S业务亮点)

据介绍,方案服务业务包含三类服务。第一类硬件支持服务,如售后维修等;第二类是管理服务,如TruScale臻算订阅式服务、百应DaaS(设备即服务)、ServiceForce管理平台服务等;第三类是解决方案服务,其依托新IT引擎“擎天”智能中台为企业提供完整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解决方案。

上半年财年,联想中国区臻算订阅式服务收入同比增幅高达320%;百应DaaS开票收入同比也大幅增长了62%;ServiceForce智能平台斩获多个标杆客户,上线客户累计超过200个。方案服务则已经研发超过40个具有联想IP技术的方案。

在经济发展“数字化、智能化”为主旋律的当下,企业对智能化转型寄予厚望。过去的半个财年,联想中国持续升级迭代新IT技术架构,夯实“擎天”智能化中台引擎的同时,加大了数字底座能力的打造。截至目前,联想中国数字底座解决方案覆盖技术中台到边云网,包括软硬服一体化十个部分助力行业的智能化转型。具体包括具备支撑作用的边云网基础设施和云原生平台,位于技术应用部分的大数据平台、AI平台、IoT平台、元宇宙开发平台、区块链平台和应用开发平台,以及智能运维和全栈安全部分。


(基于“擎天”智能IT引擎,联想持续打造全栈产品方案能力)

今年6月,联想还推出了混合云解决方案——Lenovo xCloud,主打云原生、智能运维、私有云、多云管理四大方向,覆盖客户“建云、上云、用云、管云”的全部场景。目前,联想 xCloud已服务超过100家国内外行业领军客户,覆盖制造、能源、金融等多个行业,且与多家企业展开了战略性长期合作。

在近期举办的2022联想创新科技大会上,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明确表示联想中国的定位是为中国企业提供全栈全周期陪伴式服务,做客户的新IT Partner,全周期陪伴式助力企业快速实现智能化转型、取得跨越式发展。

推荐DIY文章
win10玩dnf经常蓝屏怎么办 一招就能解决的方法正式亮相-环球速看料
win10系统下设备管理器驱动显示感叹号怎么解决 是否说明驱动未能够正确安装
电脑主机箱声音突然很大如何解决 不严重时清理散热器主板等即可-环球视讯
windows xp系统重装后必做的几个优化 关闭自动更新你做到了吗-天天观焦点
acer笔记本重装系统教程公开 详细介绍uefi模式安装ghost win10
电脑如何彻底关闭360加速球 一次性解决遮挡桌面问题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