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EN暗影精灵8 Pro实测《瘟疫传说:安魂曲》2K毫无压力-每日视点

能够获得TGA年度游戏提名,说明一款游戏的素质是相当不错的,发售于2022年10月份的《瘟疫传说:安魂曲》,不仅获得TGA年度游戏提名,同时也获得了最佳动作/冒险游戏、最佳叙事、最佳配乐和音乐、最佳表演等4项提名,虽然最终没能获得奖项,但也足以说明这款游戏的不俗实力;我使用OMEN暗影精灵8 Pro对《瘟疫传说:安魂曲》进行了实测,发现即使面对最新的3A大作,OMEN暗影精灵8 Pro仍有出色表现。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OMEN暗影精灵8 Pro

《瘟疫传说:安魂曲》

参与测试的OMEN暗影精灵8 Pro的核心硬件为i9-12900H+RTX 3060 Laptop,具体硬件规格、软件版本及测试室温见下图,测试过程中开启狂暴模式、独显直连。

狂暴模式

独显直连

1 《瘟疫传说:安魂曲》硬件要求

作为新一代3A大作的代表,《瘟疫传说:安魂曲》是一款娱乐性与画质齐飞的作品,对于硬件的要求着实不低;Steam《瘟疫传说:安魂曲》页面显示,官方推荐配置明确要求处理器和显卡为i7-8700K+RTX3070级别,这意味着想要实现出色的游戏体验,一台强劲的游戏本或台式机必不可少。

硬件要求

OMEN暗影精灵8 Pro作为游戏本界满血性能的代表,能否顶住《瘟疫传说:安魂曲》的所带来的压力?

2 游戏过程中的帧率曲线

虽然《瘟疫传说:安魂曲》对硬件的要求比较高,我在测试的时候依旧选择了2K分辨率,图形预设选择了高,同时将DLSS设置为性能档,关闭垂直同步和帧率限制,也就是说,整个测试是在2K高画质下进行的。

游戏测试场景是第一章新阳之下,该章节场景变化比较大,这一点会体现在帧率曲线中。

帧率曲线

OMEN暗影精灵8 Pro的实际游戏帧率在58-95帧之间,平均帧率76帧;从游戏帧率曲线可以看出,整体帧率并不算稳定,好在没有出现过于明显的波动,主要原因是测试的章节中场景变化较大;前期场景集中在森林,视野时宽时窄;中期场景集中在小径,帧率更高,也更稳定;后期场景则在城堡,视野同样时宽时窄;不过帧率趋势线(红色虚线)非常稳定,再加上帧率基本保持在60帧以上,说明并不会影响到游戏体验。

3 不同场景表现及主观感受

由于游戏过程中场景变化较大,这里重点聊一下四个场景下的帧率表现及实际游戏体验。

森林场景

在最开始的森林场景中,由于视野较为开阔,周围的树木、城堡依稀可见,此时对于硬件的压力相当大;这也体现在帧率上,在类似开阔的场景下,游戏帧率集中在60-70帧左右;高于60帧的成绩保证了出色的游戏体验,基本不会感觉到卡顿;此时显卡的功耗在138.5W左右,处理器的功耗低于20W,看来这款游戏对显卡的要求更高一些。

小径场景

从森林出发走向城堡,路上小径的帧率明显要更高一些;毕竟此时画面中的要素要明显低于上一个场景;帧率基本维持在80-90帧之间,画面流畅,再加上景色优美,很容易让人沉浸其中;此时显卡功耗依旧保持在139W左右。

城堡中的房屋

进入城堡前需要穿过几间房屋,由于视野较窄,而且画面中的要素明显更少,所以整体帧率相比小径场景下更高一些,基本维持在90帧左右,此时显卡功耗会经常来到140W。

城堡场景

进入城堡后,视野变得更大,空中飘散着大火过后的灰烬,一片生灵涂炭;由于场景更大,所以整体帧率会下降到65帧左右,仍高于60帧,游戏体验依旧有保证;特别是从生机盎然的森林突然来到此处,确实给人带来不小的震撼。此时显卡功耗基本维持在140W左右。

从以上四个场景可以看出,即使是场景更宏大的森林或城堡,游戏的帧率也能维持在60帧以上,保证了游戏过程中不会出现帧率过低的情况,游戏体验更有保障;另外游戏过程中显卡的功耗基本一直维持在140W左右,跳动幅度在2W以内,满血的显卡性能释放同样保证了游戏的体验。

4 总结

作为一款口碑极好的3A大作,《瘟疫传说:安魂曲》对于硬件的要求着实不低;而得益于出色的硬件规格和满血的性能释放,OMEN暗影精灵8 Pro在运行《瘟疫传说:安魂曲》时,依旧可以保证在2K高画质下流畅的游戏体验;画面流畅自然,让人沉浸其中,这一点对于游戏本来说还是比较难得的;如果你也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拥有一台可以畅玩热门3A大作的满血利器,这款OMEN暗影精灵8Pro非常适合你;它不仅有着驾驭热门3A大作的满血性能,而且在价格方面对比一线品牌同配置机型也有着超高的性价比,妥妥的“价格守门员”级别的存在;当前年货节,OMEN暗影精灵京东自营旗舰店可享限时秒杀优惠,OMEN暗影精灵8 Pro全系6199元起,i9爆款仅售8799元,还有12期免息和立减福利,感兴趣的小伙伴赶紧了解一下吧!另外现在惠普精灵联盟微博&B站还有#66影卫狂欢日#活动,每月6号购机并互动还有丰富游戏奖励可以赢取。

点此直达OMEN暗影精灵京东自营旗舰店

推荐DIY文章
windows7字体安装不了如何修复?如果是desktop.ini文件受到损坏引起该怎么办
老毛桃进入pe安装系统最详细的方法分享 全流程详解 想学的朋友不容错过
全球观天下!电脑上有个状态监视器什么意思 是否能够量化地提供CPU使用率情况
优盘有写保护怎么格式化 建议有需要的网友可以按照本文步骤来操作
win10系统打开xls文件的方法 可以通过邮件的方式打开浏览吗|当前独家
天天看热讯:win7电脑怎么重装系统教程正式发布 最为通用的方法是哪种 好不好学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