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新资讯:满血战力解锁极强游戏体验 OMEN暗影精灵8 Pro挑战《艾尔登法环》

硬件级别、性能释放、屏幕分辨率、刷新率、色域......对于追求极致体验的游戏玩家来说,一台电脑的各个部件都要素质过硬,才能使得整机的游戏体验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上,不会因为某一部分表现拉跨而出现短板,影响整体游戏体验;尤其对于3A游戏这类对综合硬件水平要求较高的使用场景,一台全方位优秀的电脑必不可少。


【资料图】

纵观目前的游戏本市场,不乏优秀的产品,而在这其中,OMEN暗影精灵8 Pro绝对是不容忽视的一款狠角色,今天,我们就用当红3A大作《艾尔登法环》来测一测这台机器的游戏表现如何?

先来简单介绍下我手中这台OMEN暗影精灵8 Pro的配置情况,其在核心配置上搭载了第十二代英特尔酷睿i9-12900H处理器,搭配RTX 3060 Laptop GPU,具体配置情况如下: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OMEN暗影精灵8 Pro的RTX3060 Laptop GPU为140W满功耗版,更高的功耗设定能够实现更强的图形性能;独显直连模式,能够减少帧数损耗,让游戏流畅度更上一层楼;在本次测试中,我们全程开启独显直连模式,并开启狂暴模式,最大限度释放显卡性能;屏幕方面,分辨率达到2560*1440,刷新率为165Hz,100%sRGB高色域给玩家带来优质的视觉体验。

狂暴模式

独显直连

在游戏的选择上,我选择了《艾尔登法环》这款游戏,上个月它在TGA上荣获年度最佳游戏、最佳角色扮演游戏,这个月又获得了Steam 2022年度最佳游戏,让它的热度再上一个高峰;在Steam的圣诞促销上,《艾尔登法环》迎来了它的史低售价,相信有不少新的褪色者进入了交界地,而想要顺利地当上艾尔登之王,除了要多多“受苦”外,流畅的游戏画面肯定是必不可少的,那么这台OMEN暗影精灵8 Pro能否让我们顺畅地体验发生在交界地里的故事呢?

众所周知,《艾尔登法环》除了其魂系+开放世界的游戏模式以及引人入胜的背景故事外,另一项令玩家朋友们津津乐道的便是它对于电脑配置的严苛要求,颇有些“众生平等”的意味;游戏内,主要的卡顿点有三个:一、复杂场景时;二、野外打斗,锁定怪后出现瞬间镜头转换和众多粒子特效时;三、地图场景切换时。我们接下来的测试会重点关注这三个方面的表现。

开始测试之前先来看下画质设置的情况,分辨率选择2560*1440,整体画质选择为“高”。

1、同屏下复杂场景帧数测试

首先我们来看当同屏下出现众多敌人时的情况,来到地图右下角名为“不破大桥”的赐福点,赐福点前方稍微拉一下怪即可使得两拨怪对打,而我们则可以站在一旁的小山坡上“坐山观虎斗”;这一场景不仅在同屏下汇聚了大量的小怪互殴,还有比较多的火把,光影和粒子特效也比较多,对硬件的负载已经是很高了。

这里要说一句,《艾尔登法环》这款游戏最高帧数是锁定60帧的,在这个场景下,从拉怪到一堆小怪打架,整个过程全程稳定在60帧,维持到最高帧数且帧数平稳顺滑,感受不到丝毫卡顿。

2、野外BOSS帧数测试

接下来是野外打架时瞬间的镜头切换和大量粒子特效时的帧数情况,尤其是打一些野外精英怪或野外BOSS时,场景本身复杂,BOSS又比较灵活,经常会迅速地来回移动;当镜头锁定到BOSS时,瞬间的场景切换很容易导致帧数的下降,从而影响对BOSS接下来动作的判断和操作,要知道,魂系游戏可容不得一丁点失误,要不然很可能被BOSS一套丝滑小连招瞬间带走,包括在释放技能时,粒子特效也会导致掉帧情况出现。

我们先找到野外的BOSS或者精英怪,在锁定BOSS镜头后,BOSS快速移动时镜头场景瞬间切换基本不会导致掉帧,BOSS出招时流畅的帧数并不会影响操作和预判;当我释放技能,增加一些粒子特效时也无掉帧;总体来讲,在野外BOSS战时画面是很流畅的,鲜有掉帧情况出现。

3、场景切换游戏测试

最后是切换场景时,这里场景切换指的是在地图中不同赐福点的传送,传送后需要加载全新的场景,一瞬间会对硬件造成很大的负载,如果您使用的电脑性能跟不上的话,极有可能出现掉帧的情况,严重的话甚至会出现数秒的卡顿,这一过程虽然并不会对游戏的操作造成什么影响,但是它能够反应出一台电脑的综合性能是否过硬。

在测试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到,OMEN暗影精灵8 Pro切换地图场景基本没有什么感知,帧数在切换到新场景后瞬间回到60帧,性能表现着实不错。



加载到新场景后瞬间回到60帧

4、整体平均帧数测试

测试的最后再来看看进行长时间游戏时的帧数表现,在1小时30分钟的正常游戏过程中(打怪+开图+BOSS),平均帧数高达59帧,没有出现过突然的卡顿或大幅度掉帧,从帧数图也可以看出来,帧数表现非常平稳;也就是说OMEN暗影精灵8 Pro可以在高分辨率高画质下以满帧来游玩《艾尔登法环》,不会因为硬件或性能问题对游戏的操作或进程造成影响,画面流畅,整个游戏过程中我甚至没怎么关注过游戏的帧数情况。

5、测试总结

总结一下,OMEN暗影精灵8 Pro凭借其旗舰级别的硬件配置、更高的功耗、更激进的性能调校,在高分辨率下的游戏场景中拥有着优秀的游戏表现,性能输出表现稳定,保证了流畅的游戏体验;与此同时,OMEN暗影精灵8 Pro还拥有目前游戏本中顶尖的屏幕,高分辨率、高刷新率、高色域,使得综合游戏体验更加优秀。

反映在今天《艾尔登法环》的测试中,游戏全程丝滑流畅,绝大部分的游戏时间内,帧数基本锁定在上限60帧,在一些容易造成掉帧和卡顿的环节和场景中,OMEN暗影精灵8 Pro也都能完美应对,没有出现明显的掉帧情况,总体表现可以说是非常优秀的。

这款OMEN暗影精灵8 Pro除了在游戏方面有着非常优秀的表现,在玩家最关心的价格方面,也极具性价比;在当前的游戏本市场中,OMEN暗影精灵8 Pro的售价相比一线同配置机型要更加优惠,作为一线PC品牌的中高端产品售价亲民,对性能有着高要求的硬核玩家朋友们,这台OMEN暗影精灵8 Pro非常值得入手;当前春节假期临近,如果你也想换一台高性能游戏本趁着假期约上好友好好玩上几局,可以抓紧下单这款OMEN暗影精灵8 Pro, OMEN暗影精灵京东自营旗舰店不仅有秒杀活动,还支持春节送货;而且,现在惠普精灵联盟微博&B站还有#66影卫狂欢日#活动,每月6号购机并互动还有丰富游戏奖励可以赢取。

点此直达OMEN暗影精灵京东自营旗舰店

推荐DIY文章
Win7旗舰版玩游戏提示“xlive.dll为无效的Windows映像” 只要重新下载xlive.dll即可-天天微动态
最资讯丨win7图标变大了该怎样缩小?直接按照这个方法进行调整就能恢复正常
win8网络连接总是提示网络受限怎么办 对于win8还不熟悉的朋友可以看看这个方法_天天热消息
win7系统将网速提高50倍加快上网速度的两种方法 感兴趣或有需要的用户可参考本教程设置
苹果macbook怎么安装win8双系统 需要安装双系统的用户可以学习下本篇教程
电脑中打开Excel超链接提示由于本机的限制该操作已被取消 有什么解决办法 新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