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料】一文看懂 这代移动端4070和3070到底差多少

最近40系游戏本密集上市,各种型号纷纷发售,看得大家有点眼花缭乱。虽然联想的拯救者系列和惠普的暗影精灵系列还没有登场,但大家对于这一代游戏本的显卡性能已经有了基本了解。按之前的规律,X070向来是中高端中的主流选择,售价普遍万元起步,那么今天就让我们来看一下,这代游戏本上的4070相比于上代的3070提升究竟有多少吧。


(资料图)

老规矩首先还是规格对比,二者架构完全不同,主频方面4070大幅领先,3070拉满也只有1750MHz,但是3070的显存位宽更大,达到了256bit,4070只有128bit。


不过得益于新的ADA架构,这代40系显卡的性能并不能通过规格来简单推测,还是让我们到3D Mark测试里来直接对比吧。

首先介绍下测试环境,两款机型都是最新驱动,2560*1440分辨率,140W满血显卡。

首先看3070的成绩,Time Spy显卡分数10604,Fire Strike显卡分数28380,已经是上一代游戏本里非常给力的表现了。



再来看4070,Time Spy显卡分数12048,Fire Strike显卡分数29888,进步幅度也比较明显。



仅理论性能上,移动端4070相比于3070在Time Spy上领先约15%,但在Fire Strike上领先只有5%,综合提升大约为10%。


不过,这也仅仅是理论性能的对比,要知道40系还有独占的杀手锏DLSS 3技术,可保证在尽量减少画面细节损失的情况下大幅提升帧数表现。同样在2560*1440分辨率下,4070游戏本在《赛博朋克2077》这样的硬件杀手中可以直接拉满画质,选择“光线追踪:超级”画面设置,开启DLSS 3后基准测试的平均帧数表现在80帧左右,而只支持DLSS 2的3070即便是在1080P分辨率下都做不到这一点。

看来,“电子产品买新不买旧“这句话真不是随口一说,目前正打算入手游戏本的朋友们可以再等等接下来的几款重磅新品,这一代的40系游戏本还是非常值得购买的。

推荐DIY文章
win7打印机安装不上的三种解决方法 这样设置之后打印机就能恢复正常
电脑打印机共享怎么设置 小编就教你如何把打印机设置成共享|全球滚动
信息:电脑如何安装爱普生打印机驱动 本文将告诉大家具体步骤
win7系统在百度网盘上传文件一直失败 这样做上传1G以上的文件也不用担心
天天即时:电脑无法复制粘贴的解决方法 建议清理系统磁盘释放电脑内存
世界快资讯:360压缩和winrar的区别是什么 小编就来给大家解答一下疑惑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