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不在一个次元!移动端4080全方位完虐4070

或许是因为kuang潮,上一代30系显卡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桌面端一卡难求的情况下,不少朋友选择了移动端曲线救国。没想到移动端也有点“蹬鼻子上脸”,3080相比于3070提升非常有限,堪称挤牙膏,甚至一年多后曾经的机皇3080版拯救者R9000K都跌到了9999元。


(相关资料图)


不过到了这一代40系,情况有所改观了,虽然挤牙膏的问题依然存在(参考4070 VS 4060),但新增了4090这样的顶级型号,顺便带动了一下4080,让后者和70拉开了非常明显的差距,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这个差距到底有多大。首先看双方规格对比,CUDA核心数上4080就比4070多了将近3000个,显存多了4GB,显存位宽也提升到了192bit。


跑分方面,移动端4070在3D Mark中两个项目得分分别是Time Spy的12048和Fire Strike的29888分。



而4080的得分分别是Time Spy:18891,Fire Strike:43415,差距非常明显,分别领先了56%和45%。



进入游戏内这一差距更为明显,同样是2.5K分辨率下,画质拉满,光追全开,DLSS 3:自动,在硬件杀手《赛博朋克2077》和热门新游《霍格沃茨之遗》两款游戏中,帧数表现如下:


可以看到,4080移动端在两款游戏的领先幅度分别达到了62.5%和51.5%,双方的实力明显不在一个次元。这下不能再说N家挤牙膏了。


当然了,正所谓“一分钱一分货”,4080游戏本的价格也比4070游戏本贵了不少,至少要贵个4000-5000元。不过说实话,4080游戏本再配2K级别的屏幕多少有点性能浪费了,能上4K的话体验会好上不少,可惜目前这样搭配的机型非常少。

好啦,以上就是本期关于移动端4080和4070的对比,总的来说这代加钱上4080比还是非常值得的,相比于30系的挤牙膏,起码的诚意还是有的,具体怎么选就看大家的预算和品牌喜好了。

推荐DIY文章
笔记本没有num按键怎么关闭数字小键盘 该方法适用于任何笔记本 天天微速讯
【快播报】win7系统任务栏跑到顶部如何恢复 快来看看具体设置方法
电脑打开浏览器总是出现about:blank 如何修改网页默认打开的地址
电脑截图快捷键是什么有几种?分享简单又方便的截屏方法|焦点观察
世界微速讯:Xp系统更新完坦克世界提示“无法连接到服务器” 针对此故障问题该怎么做
win7系统哪些进程不可以关闭 哪些无用进程可以适当关掉 独家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