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文件排序还是乱的是什么情况?Excel排版之后数据还是错乱解决方法

Excel文件排序之后还是乱的是什么情况

Excel软件功能强大,用户可以使用该软件进行数据分析,最近有用户在使用Excel软件进行排版之后,发现表格数据还是错乱的,不知道怎么回事,可能是选择的数据范围不正确,造成这个的原因不同解决方法也就不同,接下来一起看看吧。

Excel排序还是乱的原因及解决方法介绍:

1、排序条件设置有误

在设置排序关键字时,我们要以排序依据作为关键字,比如按照金额排序,就需要在主要关键字中选择“金额”,而不是选择“编号”、“数量”等关键字,否则就会导致排序结果非所需的情况。

2、单元格格式不一致

单元格格式不一致中最为常见的错误是包含了文本格式的数字,对于该类错误,excel一般都会弹出排序提醒,如果选择“分别将数字和以文本形式存储的数字排序”,就会出现排序乱的现象。

正确的做法是先将文本型数值转换为数字后,再进行排序。

那么,怎么将文本型数值转换为数字呢?如图7所示,文本型数值单元格的特征是左上角会标注一个绿色的小三角型,选中该单元格后会出现一个感叹号图标,单击该感叹号图标的下拉菜单,选择“转换为数字”,即可完成转换。

将文本型数值转换为数字后,再进行排序,就可避免排序乱的现象。

推荐DIY文章
电脑屏幕上任务栏不见了的解决方法 希望能够解答大家的疑惑
怎么用ultraiso制作引导光盘 教大家怎么用ultraiso制作系统引导光盘的方法
世界今日报丨电脑更新补丁后出现蓝屏错误0x0000006B 用户可以参考本文的方法
快讯:电脑主机启动不了解决方法 首先建议用户检查所有的线缆
天天日报丨电脑中的IE图标如何删除 遇到这种问题我们应该怎么解决
联想笔记本怎么恢复系统 恢复到初始状态可以避免重装系统的麻烦|全球报资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