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质炸裂 4080游戏本试玩《赛博朋克2077》全景光追

在去年下半年凭借动漫《边缘行者》又火了一把之后,《赛博朋克2077》再次回归广大玩家的视线。虽然这次并非之前承诺的新DLC更新,但全新的1.62版本带来了全景光线追踪模式的技术预览版,让高端PC能够享受更加炸裂的游戏画面。


【资料图】

英伟达表示,全景光线追踪能够对几乎任意数量的自发光光源的光线属性进行建模,在所有物体上形成物理正确的阴影、反射和全局光照。

正好我们手中有一台搭载RTX 4080的游戏本,话不多说让我们直接来看看全景光追到底有多厉害吧。首先是设置方面,此次预设方案新增了“光线追踪:超载”,相比于之前的“光线追踪:超级”主要是是否开启全景光追的区别。可以看到开启后,即便是使用了DLSS 3,移动端的4080也十分吃力,帧数大幅降低,从之前的104帧暴跌到了65.54帧。

毕竟全景光追非常吃算力,需要对整个场景里的所有物体进行正确的光照计算,并且都是实时的。好在DLSS 3技术足够给力,开启以后保住了60帧,可以预见到30系及以前的显卡在这一项上几乎是全面阵亡了。

再来看画面部分吧,开启全景光追主要还是对室内或者暗处的光照有比较明显的影响,室外远景部分区别并不是很大。

全景光追:开启

全景光追:关闭

在上面一组场景中可以看到,开启全景光追后,路面的明暗细节有所变化,比普通的光追更加真实,但总体观感上其实并不是非常明显,需要仔细对比。

下面我们来看一些比较明显的场景,主要集中在室内部分。

这一场景中可以看到,桌子上的杯具以及屋内的家具在全景光追下获得了正确的光照,而普通光追下显然没有照顾到这些细节,全都漆黑一片,以至于蓝色大理石纹路的桌台根本没有表现出应有的图案。

再来看这张图片,因为场景没那么复杂,所以远看都差不多,但是天花板上的灯管还是露出了马脚。在普通光追下,屏幕上方右侧的灯管没有产生正确的阴影,而在全景光追下则和我们真实世界看到的场景一样,得到了更好地还原。

不得不说这次更新还是让人非常惊喜的,尤其是对于拥有高端显卡的PC玩家来说,可以在游戏里体验到更加出色的画质(虽然《赛博朋克2077》的光追画面已经是目前游戏中的第一梯队了)。但是不得不说,这项功能对于硬件的要求实在是有点高,如果没有DLSS 3的显卡几乎无法流畅运行,大大提高了游玩的门槛,很难不怀疑是老黄的阴谋啊~

推荐DIY文章
全球简讯:【长测】十年升级一次!老编辑的升级思路
颜选生活家 | 掌上明珠家居5折购整家,送厨送门抽沙发!
森海塞尔真无线耳机诞生15周年,回溯时光聆听未来
电动牙刷冲牙器 这些洗手间必备|环球速读
预算充足!1-2万元电视怎么选?
桂花网蓝牙物联网在医疗健康领域迎来快速上升期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