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教育数字化转型,华为终端商用携六大智慧解决方案亮相教育装备展|焦点热闻

4月21日至23日,第81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南昌召开。作为业内历史悠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专业性最强的教育行业展览会,本届展会吸引海内外知名企业参与,探索教育行业的新模式与新机遇,堪称是智慧教育未来发展的风向标。

华为终端商用携教师备授课、计算机教师、智慧课堂等六大智慧教育解决方案重磅亮相,致力于聚焦教育真实场景需求,以创新的软硬件产品研发和方案部署技术,切实解决数字校园建设、教育信息化发展过程中的痛点与难点,驱动智慧教育加速发展。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 六大教育解决方案重磅亮相,赋能教学信息化转型

教学是教育理念创新与教育模式变革的核心与关键,华为终端商用推出的“教师备授课解决方案”能让教师通过备授课平台快速获取海量的教学资源。其内置有丰富的辅助教学功能,搭配Harmony OS分布式技术带来的多屏协同、一碰即传等功能,具有跨屏教学、课件分发等能力,有效提高了教师在课堂授课效果与教学质量。

华为终端商用现场展出的“智慧教室解决方案”,为课堂教学中的师生互动交流提供有力技术支撑。以华为终端商用平板为载体,智慧课堂解决方案为教师与学生创造了一个个性化、智能化、数字化的课堂学习环境。其搭配HEM管控系统,有效地解决了学生在使用终端设备时难以管理的痛点,为教师与学生营造纯净的网络教学环境,切实提升“教与学”的成效。

随着终端设备普及化发展,如何科学管理电脑机房、快速分发教学课件、降低运维成本是学校在教育数字化转型进程中面临的难题。华为终端商用推出的“计算机教室解决方案”支持互动教学、文件分发等50多种日常教学功能,为师生打造高效的教学体验。其还内置有云桌面系统、运维管理系统等软件服务支持,可以让机房快速完成上百台教学设备系统的系统还原、升级管理、安装部署。

华为终端商用此次展示的“理化生实验室解决方案”则聚焦于考试全流程信息化管理,以智能排考、入座人脸识别、AI智能评分及数据统计等功能,助力学校与教师高效组织考试,推动实验类考试评定标准规范化发展。

在当前教育改革浪潮之中,“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成为教育教学的重要导向,体教融合逐步成为展开体育课堂培养的重要工作。“智慧体育解决方案”通过将智能穿戴设备接入学校健康管理平台,可以数字化、立体化、精准化采集学生的运动和健康数据。华为终端商用还基于智能穿戴设备为学生打造“校园一卡通”,其支持教务管理、图书馆管理、食堂消费等多功能,全面赋能学生的日常校园活动、助力数字化校园建设。

● 赋能教育普惠,驱动发展加速

在教育数字化转型进程提速的当下,教育行业面对更智能的教学环境、更开放的教育资源、更灵活的教学模式等诸多挑战,学校与教师唯有掌握创新教学模式与先进教学工具,方能迎接教育数字化变革所蕴含的机遇。华为终端商用未来将以数智技术赋能人才培养为核心,以数智应用促进能力提升为抓手,助力教师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推动智慧教育高质量发展。

华为终端商用依托于软硬件生态打造的智慧教育闭环,目前已初步在教育领域打造众多行业范例。未来,华为终端商用将持续致力于通过创新技术助力数字教育回归到“教学”根本,从堂课教室乃至整个校园,将智慧教育解决方案落实教学环节的方方面面,全面赋能教育普惠。

推荐DIY文章
侠盗猎车手罪恶都市飞机 侠盗猎车手罪恶都市飞行器的秘密是?
天天热讯:赫拉斯研究所在哪里 dnf革剌斯研究所如何绘制地图 有什么前置任务
科普什么是嫁接:嫁接是植物的人工繁殖方法之一 属于无性繁殖
异国风情手抄报 国庆节元旦圣诞节等等节日的素材都有了|世界最资讯
海蛇皮甲 梦魇安的主要贵重物品是约旦石和海蛇皮等-世界速讯
儿童睡前故事阿拉丁神灯:阿拉丁是在哪里找到神灯的_环球通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